巨大尺寸右旋白法螺带雕工—明王上乐金刚

时间:2016-11-24 09:53

〓罕见巨大尺寸右旋白法螺带雕工—明王上乐金刚〓

法螺直径 113 mm 高 183 mm 厚 101 mm

白法螺一个
白法螺一个

清代顶级巨大尺寸右旋老法螺

罕见带雕工 无比震撼 驱魔老法器 老法螺所雕刻——明王上乐金刚

法螺的功德在《不空羂索神变真言经》第一八卷中说:“若加持螺,诸高处望,大声吹之,四生之众生,闻螺声灭诸重罪,能受身舍已,等生天上。”而《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则说:“若为召呼一切诸天神,当用宝螺手。”表示为召集众神的鸣示。

老法螺
老法螺

此尊的形象十分复杂,全身特征都具有象征意义。站立姿势,足下是莲花座,表示出离尘世。莲花上有太阳,象征光明普照、遍知一切。有4头,颜色各异,居中蓝色,左边白色,右边红色,后面黄色,依次表示增益、息灾、敬爱、降伏四种事业和功德。每面3只眼,表示能观照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世。戴5人头骨冠,表示无常和勇武。头上方有半月,代表“人的幸福”。头顶有双金刚,表示方法与智慧双成。腰围**,象征无畏和勇猛。项挂50人骨串成的念珠,代表佛教全部经典。有12只手,象征克服12种缘起的方胜乐金刚法。主臂左手持金刚铃,右手持金刚杵,两手同时抱明妃金刚亥母。其余各手伸向两侧,手中持斧、月形刀、三股戟、骷髅杖(天杖)、金刚索、金刚钩、活人头等物。有两条腿:右腿伸,足下踩摩哈得瓦 (梵文Mahādeva) 神。该神匍匐在地,有四手臂,各持法器。左腿曲,足下踩时间符号女。此女仰面躺着,也是四手,手中皆持物。

明妃金刚亥母:全身裸露,面部和男躯呈红色,面向金刚,左臂搂抱金刚脖颈,左腿与主尊右腿相并,右腿盘绕主尊腰际,明姐头亦戴五釉搂冠,颈部佩戴釉搂串珠,饰璎珞、臂训和腕锡,右手上举执双叉勾刀。仰伏两魔下面为仰覆莲花台。金刚身后有红色半圆形身光,内圈绘金色火焰纹,外圈以浅蓝色衬底,绘有佛木生花草图案。

带佛像雕刻的老法螺
法螺上雕刻
法螺上佛像
法螺雕刻细节
老法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