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度母随身佛

时间:2016-12-02 13:28

十八世纪精品白度母随身佛

高(带挂坠)57mm 宽26mm

西藏地方老玉石雕刻,尺寸不大,佛像刻画精致,佛像漆金,整尊非常有神韵。比例适当,开脸精致清晰,整尊线条流畅。根据其形状18k金包制,纯银挂环,便于随身佩戴。

白度母随身佛吊坠背面
白度母随身佛吊坠背面

白度母:一面二臂,面目端庄慈和,温静微笑,法相寂静;头戴花蔓冠,乌法挽髻,秀发后束,顶髻飘逸;双耳坠着大环,肤色洁白,玲珑剔透,身放五光;穿丽质天衣,上身袒露,颈挂珠宝璎珞,斜披珞腋,身着五色天衣绸裙,以白珍珠为主的各种宝贝分别作为头饰、耳饰、项饰、胸饰、腰饰、手镯、脚钏,佩戴铃串、天物之花,第一串绕颈,第二串绕胸,第三串绕脐,宝珠璎珞遍体,细腰丰乳,如妙龄少女;上穿白丝,下着锦裙,全身花鬘庄严。七只慧眼个个如菊花花瓣大小,这些眼象征她能观照一切众生。月亮靠背,双足金刚咖趺坐安住于莲花月轮上,右手膝前手掌向外结施愿印以示救助,左手当胸以三宝印抚乌巴拉花,左手拇指与无名指牵住白莲花枝对着心间,花沿腕臂至耳共有三朵,一朵含苞,一朵半开,一朵全开,代表佛、法、僧三宝具足;花茎曲蔓至耳际,形象典雅优美。

白度母为二十一度母之一,是一切众生尤其是女性的无比圣神,是保佑心想事成,赐寿除障的如意宝。白度母集二十一度母之功德于一身,能消除病痛邪风,妖魔鬼怪等外部之障与贪嗔痴等内部之障,勇猛无比,形随众生,变幻莫测。藏传佛教认为生信者只要一念及,即能以兄弟姐妹之情倾力相助,堪称众女神之王。

白度母随身佛
白度母随身佛面容
白度母随身佛底部莲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