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世纪黑财神老佛像

时间:2016-12-14 12:06

15—16世纪精品黑财神老佛像

高78mm

黑财神老佛像
黑财神老佛像

原装藏,此尊黑财神动态/衣饰/形象都非常完美,佛像右腿处有漏铸,右腿胯部也有一小处,相比整件的精致程度这已经可以忽略了,背部原开口装藏。头戴五叶宝冠,一面三目,浓眉扬起,鼻翼怒张。右展立姿,全身袒露,胸肌饱满,腹部圆鼓,四肢粗短;颈饰项圈、手脚腕与臂膀皆饰钏镯,装饰华美细腻。左手握硕肥吐宝鼠,口含宝珠,以示能吐出无穷尽的财宝;右手当胸托嘎巴拉碗,代表降服各种业障;一条长蛇披挂于胸前,交缠于下腹部呈结状。台座为单层仰莲覆办,莲瓣宽大,瓣尖微翘。材质为利玛铜,整体刻工细腻入微,形象生动威猛充满力量,体现了藏中高超的工艺表现。

珍贵的黑财神造像 姿态生动 细致入微而又不繁琐 精致完美 经过几百年岁月洗礼 包浆浑厚 表面突出部位被摩擦的细滑油润 全身贯穿着一种难以言表的自由和贵气 如此极品 绝世无双 供奉佛堂招财守财护财。

密宗认为 黑财神是五姓财神中施财立即见效的财神 甚至称他为财神王 黑财神藏名“藏拉那波” 乃是东方佛里的金刚不动佛 为了利益娑婆众生解脱穷困之苦而化现 主要功德为驱除所有违缘的纠缠 并使一切善愿都能心想事成 圆满无碍 身青黑色象征以胜义中远离一切遍计所执 持颅器表悲心所业 抱吐宝鼠表满足众生求财之欲愿 两足以右曲左伸姿威立。

黑财神老佛像背面
黑财神老佛像正面
脸部
背面细节
佛像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