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大明永乐鎏金文殊菩萨佛像

时间:2016-12-22 09:15

〓西藏精品仿大明永乐鎏金文殊菩萨佛像〓

文殊菩萨佛像高 146mm

文殊菩萨佛像背面
佛像底部
面部细节
莲花坐台细节
文殊菩萨佛像局部细节
文殊菩萨佛像欣赏
鎏金文殊菩萨佛像

十几年前用真大明永乐佛脱模制作的,精度非常高,整尊佛像鎏真金,头冠和璎珞珠上均有镶嵌,原装藏,开脸,佛像比例,以及所有的细节都处理的相当到位。菩萨头戴五叶宝冠,面容寂静。身穿天衣,下着长裙胸前饰项链、璎珞,并带有臂钏与手镯、足链,精美华丽。躯体略向左倾,姿势优美。右手上扬,挥舞智慧之剑,左手当胸结说法印,左肩敷出的莲花上托有般若波罗密多梵匣,双足跏趺于莲花座上。 文殊菩萨是八大随佛弟子之一,是集诸佛智慧于一身的菩萨,所以具有“左经右剑”的特殊造型。珍藏供奉的精品!

文殊菩萨,即文殊师利或曼殊室利,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三世果上如来。释迦牟尼佛的左胁侍菩萨,代表聪明智慧。因德才超群,居菩萨之首,故称法王子。文殊菩萨的名字意译为“妙吉祥”;文殊或曼殊,意为美妙、雅致、可爱,师利或室利,意为吉祥、美观、庄严,是除观世音菩萨外最受尊崇的大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