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吊坠手工打磨方法

编辑:饼干 时间:2021-06-18 22:34

蜜蜡的价格也一直被抄的很高,的确,蜜蜡的因为是不可再生资源,所以价格不低,而且打磨蜜蜡消耗很多,基本都要消耗掉一半的料。不过一般简单的蜜蜡吊坠其实很简单就可以打磨,自己动手就行,完全不用靠着所谓的文玩大师来动手。

简单的随形吊坠仅仅需要砂纸就可以,当然如果有小手钻最好。

选择一块规整一点的料,用手钻或者砂纸把蜜蜡的外皮去掉。

砂纸会比较费手工,需要些耐心,然后尽量的去修修型,让整体平整一些。然后再选用从400目,1000目,2000目,3000目,5000目的砂纸依次打磨,记得用水哦~到5000目的时候基本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已经可以看到蜜蜡的光泽。

然后找一块棉布,手巾就可以,在上面涂抹上牙膏,然后把蜜蜡的每一面都粘着牙膏在毛巾上来回摩擦,这样就起到的抛光的作用,之后这个吊坠就非常光泽有亮度了。

最后一步用小钻头钻一个小孔,这种小工具很好找,而且用手就可以,当然如果有手钻更好的。钻孔之后就可以穿上绳了。

蜜蜡的打磨虽然说简单,但也是费工费料费时间,当有了一定经验后,就可以按照料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做一些造型了,也可以自己磨戒面,更简单。当然这一切的基础就是你要找到好料才可以啦,不过问题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