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根开片_菩提根开片图_盘玩方法

时间:2022-10-08 14:49

菩提根开片需要三到五年,盘玩的频率、菩提根的密度都会影响开片的时间,正常的盘玩至少要三年。盘玩菩提根先隔着手套或布袋盘玩一星期后,放置两天再每天上手盘玩30分钟。

开片关键词:包浆、冰裂、龟纹

什么是菩提根开片?


菩提根开片图

菩提根开片是因为随着盘玩,人跟菩提根表面接触,皮肤上的油汗渗透到菩提根发生变化,产生包浆,导致菩提根表面被油脂包围,很难再发生变化,而菩提根内部还会膨胀或者收缩,从而导致菩提根表面发生轻微的开裂,我们称之为开片。正常的菩提根开片,就像一个人经历岁月沧桑,变成耄耋老者,脸上长满皱纹盘出了非常漂亮的冰裂纹

怎么盘玩到开片?


包浆开片菩提根

盘玩菩提根先不要上手,用手套或棉布袋隔着盘玩一个星期,清洁表面再放置两天后上手。用手盘玩时要保持手部清洁,每天坚持盘玩30分钟,一两个星期就会形成包浆,重复这个过程即可。有的菩提根盘玩多年也没有开片可能是因为菩提根的密度和硬度不够,开片会很慢。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表面脏了可以用微湿润的棉布擦拭,随后放置到阴凉地方一段时间再盘玩,最后我想说盘串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大家慢慢盘玩享受这个过程,随着变化也可以得到一种精神愉悦。

上手盘玩菩提根时,一定要使自己的手保持干净。每天盘玩一个小时,盘玩两三个星期左右在静置几天使其形成的包浆硬化。如此反复几次,菩提根就很容易开片。在盘玩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只要认真,菩提根有可能在一年左右开片。不认真的话,则需要三五年或者更久的时间。

慢慢开片均匀,向古铜色、深酒红色变化,在过程是非常漫长的,变成文玩行业内老菩提根。无论手串、念珠从新白珠到包浆开片深色老菩提根均需要漫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