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怎么盘

时间:2022-09-29 16:27

 玩星月要戴手套玩一段时间,然后根据颜色从深到浅排列星月。之后多玩浅色星月菩提,让星月菩提的整体颜色接近。玩星月菩提至表面粘阻时,将星月菩提放置一周至包浆硬化,最后坚持盘放结合,使包浆越来越厚。

1.手套盘玩

我们可以先戴上手套或隔板一到两周,然后把珠子静置一到两天,然后就可以光手玩了。光手玩时要注意防水.防汗.保持清洁,玩一段时间后,给珠子留一段时间的静置期,使星月菩提上的油能更好地与空气氧化,形成良好的浆液。

新星月不建议立即玩,早期可以戴棉手套玩,可以隔离部分油和汗,也可以抛光星月,对星月浆挂瓷很有帮助。

2.上手盘玩

戴手套盘玩一段时间星月后,星月会有一定的色差。建议按颜色由深到浅排列星月。之后可以在手盘上玩,浅色的星月需要多玩,这样可以让星月的整体颜色越来越接近。

新的星月菩提
新的星月菩提

在玩星月提的过程中,除了要注意防水.防脏.除了防汗,还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首先,珠子在开始盘之前应该打磨光滑.保持清洁,避免纸浆不均匀;另外,在玩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菩提的每一个地方,否则玩的不均匀或者手上的油脂.当汗液不能均匀分布在菩提上时,也容易出现盘花现象。

3.包浆上色

星月菩提手串,因为它的外部特征就像夜晚的星空,很多人喜欢,但玩星月菩提想判断浆,不那么容易,所以具体怎么做,下面简要介绍方法。

星月菩提和金刚菩提虽然都是菩提手串,但有一个明显的区别,那就是金刚菩提喜欢出汗,而星月菩提不喜欢出汗。所以在玩星月菩提的时候,尽量不要直接玩,不要用出汗的手玩。尤其是夏天,人体出汗较多,用汗手玩是玩星月菩提的禁忌,所以玩的时候需要戴纯棉手套。


老的,开片挂瓷星月菩提

戴手套盘不仅可以隔离出汗,而且由于手套的摩擦相对较大,还可以抛光星月菩提。虽然它也可以直接抛光,但效果不像戴手套那么明显。此外,戴纯棉手套盘可以帮助清理星月菩提孔中的灰尘。
当星月表面出现粘性阻力时,表明表面形成薄薄的浆液,需要将星月放置一周至浆液硬化。最后,坚持盘放结合,星月的浆液会越来越厚。

玩星月菩提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力量。戴手套本身摩擦力比较大,不能太用力。你可以把它放在手上,慢慢地轻轻地摩擦它。记住不要操之过急。你需要循序渐进,耐心地玩。一般来说,如果你坚持三个月左右,星月菩提就可以逐渐盘出包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