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星月菩提 >

星月菩提108颗代表什么意思,星月菩提佩戴方法

发布日期:2022-09-30 19:56

佩戴108颗的星月菩提意味着消除108中的烦恼,从而达到身心稳定、无欲无求的状态。星月菩提108也能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也是一种文化传承。长期佩戴108颗星月菩提也能缓解压力,还能提高失眠患者的睡眠质量。星月菩提是一种天然植物种子。

星月菩提108颗代表为什么

1.消除星月菩提中的108个,指人们生活中的108个烦恼。长期佩戴星月菩提代表切断108种烦恼,实现身心稳定.无欲无求的状态。还可以买到星月菩提中的36个,它是108个的精简版,代表了化复为简的哲理。

2.修身养性佩戴108颗星月菩提,也能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也是一种文化传承。星月菩提也能让人感到很平静,改变一个人在生活中的生活,让人在遇到事情时更平静。

3.108星月菩提也可以缓解压力。同时,星月菩提还可以安抚焦虑,使人迅速冷静下来。此外,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星月菩提还可以安神.提高睡眠质量。

4、108颗是佛珠最为常见的数目,为了表示求证百八三昧,断除108中烦恼,从而使身心能达到一种寂静的状态。

5、108是佛所说的108种烦恼,暗指降服108种烦恼,以达到内外无烦恼,身心清净的境界。道家传统也有三十八天罡七十二地煞之说,108为天罡地煞加起来的数目,天罡地煞降妖除魔震慑妖邪的作用,使之不敢近身。

6、那什么是百八烦恼?有很多种不同的说法,总的来说,六根各有苦、乐、舍三受,合为18种;六根各有好、恶、平三种,合为18种,计36种,再配以过去、现在、未来三世,合为108种烦恼。

佩戴方法:

首先把108颗星月菩提念珠绕在手腕上三圈,每圈把绳子拉得很紧,紧紧地绕在手脖子上,然后剩下的绳子就松了,可以在手腕上再绕一圈。

新玩的新珠子不能与水接触(浸泡会导致剥落、褪色、开裂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