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是什么样

时间:2022-12-13 16:59

小叶紫檀也是硬度最大的木材,密度也大,沉水。

小叶紫檀佛珠是用小叶紫檀材料制成的佛珠,经过选料、开料、成圆、打孔、磨光、抛光,最后形成成品佛珠。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径仅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贵程度可想而知,小叶紫檀佛珠近年来也倍受市场欢迎。

 

下面就跟随小编看看品质优秀的小叶紫檀是什么样子的,什么样的木材是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是什么样子平时大家购买到的小叶紫檀佛珠有着严格的制作工艺。

第一步,选料。根据要做的佛珠规格大小,来选择小叶紫檀材料。

比如说要做15MM直径的珠子,那就要选择16MM厚度的材料,选厚了,浪费料,选薄了,规格就做不到15MM直径。

第二步,开料。因为料本来是凹凸不平的,不规则形状,所以要在切割机上切割,称之为开料。使之变成规则的长条或者方块。

第三步,成圆。在台钻上,把小片的小叶紫檀材料放在垫板上,手压成圆球状。第四步,打孔。台钻手压时,有钢针下来,在圆球上打孔。

第五步,磨光。在磨光机上,把刚出来坯珠打磨光滑。 第六步,抛光。在抛光机上,进一步把佛珠抛光,更加光亮。

根据工艺的差别,又可以分为四个等级。

第一等级:金星小叶紫檀佛珠,工艺标准:同料、顺纹、小孔、正圆。

第二等级:同料小叶紫檀佛珠,工艺标准:同料、顺纹、小孔、正圆。

第三等级:顺纹小孔小叶紫檀佛珠,工艺标准:顺纹、小孔、正圆。

第四等级:正圆小叶紫檀佛珠,工艺标准:只是正圆。小叶紫檀在市场上广泛受到大众欢迎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其观赏价值,还在于其对人们健康的影响。以小叶紫檀佛珠来说,《本草纲目》记载:紫檀能够止血、止痛、调节气血。檀木所散发的香气有益人体心脏、肝脏、肾脏等机能,能有效稳定人体脑波使情绪平衡、安祥、沉静、助益睡眠。这是材质本身的功效。